【地评线】天府网评:共产党员的手长满为人民谋幸福的茧质

http://www.scol.com.cn(2021-7-9 9:15: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华社联合出品在峰会现场播放的暖场大片《携手,为人民》走红网络。该片用8分多钟的时长,272个镜头,描绘了千千万万中共党员用双手为人民谋幸福的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携手追求人类发展、和平、美好愿景的意愿和行动。一时间,共产党员的手成了最美意象。

  共产党员的手长啥样?短片中的它们,是“国家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卓嘎的手;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的手;奥运冠军丁宁的手;塞罕坝三代务林人皲裂的手;“排雷英雄”杜富国失去的手……它们更是无数医生、护士、教师、警察、消防员、快递员、“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者……是千千万万中共党员的双手。

  共产党员的手和普通人的手在观感上其实别无二致,只不过他们的手超出了器官的内涵。我们知道,手,在生物特性上,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是劳动的工具,是语言的载体,是思想的执行终端。但从社会特性上来说,手又是身份和职业的表征。不同职业和身份的人,手的功能不同,意义不同,价值不同。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要用双手为人民谋幸福。

  共产党员这双手,历经百年岁月,长满为民谋幸福的茧质。一百年前,一群胸怀救国大志、肩负万民心愿的热血青年,汇聚在镰刀和锤头之下,振臂一呼,托起了民族希望,挺起了民族脊梁。这一路走来,我们的党用双手写就辉煌与自豪,而其间则是无数个焦裕禄的手、无数个孔繁森的手、无数个汪洋江湖的手的更迭演替,最终以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呈现。

  为了人民幸福,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党员携手并肩。三代人用了近60年,建成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他们用双手创造出山清水秀的世界;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全国4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40000多名工人10多天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他们用双手创造健康的世界;驻村干部在最偏远处扎根,他们用双手创造远离贫困的世界……于是,就算他们的手缠满胶布、枯槁皲裂却能撼动人心。

  每一条胶布、每一个伤痕、每一道皱纹都是为民的茧质,长满共产党员的双手。我们要透过他们的长满茧质的双手来感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解读他们的精神,铭记他们对这个政党、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贡献,并努力成为“他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