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发前进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7-7 9:19: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目前,全党全社会正在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特别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重在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发前进的精神力量。

  要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增强共产党人的思想斗志。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充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支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始终激励我们朝着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不断前进,鞭策我们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不懈奋斗!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下,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了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前赴后继、接续前进,头可断、血可流,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因此才换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由此也形成了一系列的红色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精神和民族精神,也成为对全党全国人民斗志的鼓舞。伟大的精神从不过时,而是日久弥新,今天,我们奋斗新时代,广大的共产党人,尤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思想斗志,坚定理想信念,走在时代的前列。

  要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增强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我能丢弃一切,惟革命事业,却耿耿在怀,不能丢却”“可以牺牲我的生命,绝不可放弃我的信仰”……“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将伟大建党精神熔铸在血液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革命指明前进方向,初生的中国共产党有着勃勃生机和活力,誓使中华民族跻身世界民族之林。今天之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真正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但我们当懂得,这是以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换来的。所以,我们决不能躺在前人奋斗的成果上安享幸福,更当有一种忧患意识,提振为国奋斗的精气神,朝气蓬勃,只争朝夕,永葆本色,不断奋进。

  要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增强共产党人的创造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为的就是砸烂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这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体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更是不忘初心,不负人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个又一个的历史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辉煌。纵观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新时代新征程,征途漫漫,唯有不断奋斗,唯有不断创新创造,这也是全体共产党人必须的担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政党的成就必然取决于它理想信念的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行进在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任重道远,我们尤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奋发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