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http://www.scol.com.cn(2021-7-7 9:14: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区各部门按照要求,积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大地发生沧桑巨变,是因为百年前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百年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伟大飞跃的历史。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历史重任为指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继续推动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成就人类思想史上的新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把准方向、把握机遇、把牢重点、把控风险,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努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