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不可阻挡的步伐标识着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7-5 9:2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百年沧桑,山河巨变。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出发,到掌舵中国巨轮扬帆远航,循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足迹,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实现了改天换地的建国大业,推进了翻天覆地的兴国大业,开启了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让走向复兴的幸福阳光洒满每个角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走向复兴,创造辉煌。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到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再到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不可阻挡的步伐把民族复兴推进到今天这样的境界,让越来越多的幸福梦想照进现实,令人观之鼓舞、思之振奋。

  走向复兴,追赶梦想。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把马克思主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刻印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史册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光耀千秋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也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走向复兴,势不可挡。无愧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们党正带领各族人民“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解读,又有百年大党走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忧患警醒,更有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历史的时钟,永远向前,不可阻挡的梦想、不可阻挡的信念、不可阻挡的步伐,标识着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意气风发奔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