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7-5 9:1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这一茁壮的根基,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枝繁叶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长期淬火成钢的成长历程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则不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起始一环,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充满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成为融入党和国家血脉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为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守正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时代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要求,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着力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刻领会和把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要求,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100年不容易,只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下一个百年,我们党还要阔步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