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全体党员 请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

http://www.scol.com.cn(2021-7-5 9:15: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方鸿涛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响应党中央号召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号召的意义、内涵、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号召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如同灯塔,照亮前程、指引方向,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净化剂”,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我们党100年来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无数革命先烈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广大党员牢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根本要求。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贯穿在我们党100年历史的全过程中。苏区群众“十送红军”、 淮海战役数十万群众推小车送补给、沂蒙红嫂用乳汁救治解放军战士……一幅幅动人的场景,无不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百年党史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生存、发展、壮大,并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从思想深处真正搞清楚为谁工作、为谁服务、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工作、怎样做好为人民服务等问题,进一步明确权力就是责任担当的观念,明确公仆就是奉献的观念,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要把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奋斗目标。负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于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前进,自兴国富国的挑战中奋起,在不懈奋斗中创造了灿烂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广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具体讲,就要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积极的态度继续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用百姓的口碑和工作业绩为党徽增光添彩,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百年天地阔,逐梦再启航。广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昂首阔步、一往无前,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所向披靡的磅礴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创造新的伟大荣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