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建党精神”,让每一个“我”都灿烂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21-7-3 8:41: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建党精神”,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在心,大力弘扬。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铿锵的讲话,殷切的希望,掷地有声,更让世界为之震撼的是,中国共产党有着9514.8万名党员,这是一支伟大的队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作为每个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在党光荣、在党有责,“我”就是这9514.8万当中的一份子,一个我虽微不足道,但滴水见太阳,9514.8万个我凝聚起来的力量磅礴无比,关键是要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下,9514.8万名党员人人都必须努力发挥好“我”作用,让每一个“我”都灿烂起来。

  让每一个“我”都灿烂起来,必须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了这个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共产党人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头可断、血可流,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和屠刀,宁死不屈,甘洒热血。为了这个初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不同时期,广大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无畏、勇往直前,许多人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信仰如山,使命如山,新的征程上,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我”的作用。

  让每一个“我”都灿烂起来,必须坚守平凡。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这是对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崇高赞誉,也是对全党9514.8万名党员的鞭策与激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百年来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都是依靠党员队伍中的每一个“我”共同书写的。今天,我们虽远离了硝烟弥漫,但面对种种挑战与考验,立足岗位,在平凡中践行伟大,将平凡干成伟大,同样重要。坚守平凡就是一种磨砺与淬炼,能够坚守好平凡者,才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让每一个“我”都灿烂起来,必须清廉为民。“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党执政为民的基本理念,但真正做到取信于民,就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坚守“清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图名、不为利,做官先做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是我党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要求。9514.8万名党员,9514.8万个“我”,你的样子就是党的样子,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党的执政形象。所以,每个党员干部人人都必须守纪律、讲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9514.8万名党员发挥好“我”作用十分重要,归根结底在于,每个党员要胸怀大局,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能够把“我”摆到9514.8万之中。这样,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下,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我”就都会灿烂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出应有作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