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青年要奏响新时代的青春进行曲

http://www.scol.com.cn(2021-7-3 7:4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寄予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青年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推动民族复兴、推动历史发展进步中的作用,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发出了动员令,为广大青年的奋斗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担重任。1919年,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青年学生主动走在了时代前列,担起了那个时代的重任,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以来,无数的中国青年主动投身于轰轰烈烈的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书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青春赞歌,展示出了先锋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主动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扎根基层,根植人民,把“小我”融入到推动民族复兴伟业的“大我”之中,勇于担当担责,勇于创新创造。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磨砺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社会最具活力的群体,他们朝气蓬勃、有梦想有担当、善于思考、勇于挑战,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中国从世界边缘走向了舞台中央,中国青年可以用平视的眼光去审视未来发展的世界。面对各种舆论思潮,广大青年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无论面对改革发展中各种困难与问题,都要始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中去磨砺意志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总之,广大青年要拿出雄心壮志和青春奋斗的精气神。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负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所处的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这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无论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还是在脱贫攻坚中,或者是在抗洪抢险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各种急难险重,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精彩的青春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广大青年紧扣时代脉搏,主动投入到这个轰轰烈烈的新时代,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弄潮儿。要主动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