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建党百年的“成功密码”开创美好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1-7-3 7:41: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建党百年蕴含“成功密码”,丰功伟绩蕴含“制胜法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读懂建党百年的“成功密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成功密码”蕴含在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中。“得人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建党百年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为了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面向未来,我们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功密码”蕴含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中。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建党百年以来,历经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更遭遇无数的灾难与困苦,但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究其原因就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战胜艰难险阻我们就有最大底气。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确保我们党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成功密码”蕴含在锲而不舍探索正确道路中。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关键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中国试穿了各种各样的“鞋子”: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各种救国方案轮番出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经过锲而不舍的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特点、顺应时代潮流的道路,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中华民族通往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人间正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