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每个人心中,党都是光荣的模样

http://www.scol.com.cn(2021-7-2 8:16: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这是个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每个人心中,我们党都是光荣的模样。

  党的光荣模样,表现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我们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为“索我理想之中华”而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历史上第一次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党的光荣模样,表现于国家一穷二白之时艰辛探索。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逐步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积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

  党的光荣模样,表现于重大历史关头开启伟大创举。我们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战胜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

  党的光荣模样,表现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领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百年变迁、沧海桑田,党的光荣模样鲜明生动。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光荣模样一如既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