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抽脂去世:整容有风险需要警示到位

http://www.scol.com.cn(2021-7-16 8:2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5月2日,戴某某到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接受抽脂等医美手术,术后出现感染性休克,后经绿城医院、浙二医院全力救治,最终于7月13日死亡。

  经市医学会组织专家评估,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存在术前缺乏认识、术中操作不当、术后观察处理不及时等过错,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承担全部责任,并已作出赔偿。同时,西湖区卫健局对涉事医院作出警告和罚款的处罚,责成其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作出进一步处理。杭州市将对此医疗事故举一反三,加强医疗机构执业管理,加大对医美乱象的整治。(7月15日《北京青年报》)

  网红抽脂去世,让人唏嘘,年仅33岁,如果没有做医美手术,网红还是网红,可惜的是,生活中没有假设。网红抽脂去世这起事故告诉我们:什么是整容有风险需要警示到位。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没有什么原罪,医美行业通过手术帮助需求者实现“美丽”,也是成人之美,但我们更应该清楚,一方面要警示到位,手术有风险,也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术达到美丽效果的,而是要监管到位。承担做手术的医院和医生是否资格合格,是否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是很有必要的。事实上,因做抽脂手术酿成医疗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2019年11月14日,成都女孩小李在闺蜜的陪同下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神仙树南路的瑞斐思医疗美容机构做抽脂手术,在抽脂过程中,小李出现了异常反应,转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2岁;今年3月,杭州一年轻女孩因为在某美容机构做抽脂手术后昏迷,被紧急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抢救,医生怀疑是抽脂引起的脂肪栓塞。女子进入医院ICU病房20多天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最后被家人带走,情况不容乐观。可即便是如此,无论是网红本人,还是医院及医生,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存在漏洞,从而导致网红不幸去世。据了解,5月2日,医生对小冉实施了三个手术项目:腰腹吸脂修复术、双上臂吸脂术和自体脂肪二次填充乳房术。据悉,其在5月2日做手术前没有告知家属,独自前往医院,家属直到5月4日早上6点34分才接到浙江绿城心脑血管病医院ICU医生打来的电话通知,说小冉已多器官衰竭,请家属尽快赶往医院。在无家属陪同情况下进行全麻手术,这显然是违反规定的,抽脂手术是项大手术,竟然没有家属陪同就进行手术,这医院和医生的胆子实在太肥了。当初美容院医生在给网红动完手术以后,明明已经确认网红被感染了,但是还是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没有给网红进一步的处理,这才导致了网红的病情恶化。之后也没有及时将网红送往医院,最终导致网红被感染的更加严重。这是一起医疗事故的定论给了我们深刻的反思。医美手术的安全性究竟有多高?

  由于对美丽的需求量很大,医美产业很是兴旺,在监管不完善的情形下,鱼龙混杂,非法从业者比比皆是,黑整形机构蜂拥而至,在如此混乱的行业下,出现医疗事故也就难免。整容有风险,需要警示到位,从而倒逼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同时,对医院和医生也要警示到位,并且惩罚力度要增大,毕竟人命关天,不能听之任之。(王军荣)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