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通知书是点燃青春奋斗的火炬

http://www.scol.com.cn(2021-7-9 8:53: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各高校的录取工作进行中,不过,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由于极富创意和设计感,还包含各种特殊寓意,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近期频频抢占热搜,引起公众的关注。(7月9日中国新闻网)

  我喜欢这样的创意和寓意,因为这是大学应有的风采,大学通知书应该成为大学神圣与美好的名片;我喜欢这样的热搜和关注,因为大学通知书是点燃青春奋斗的火炬。

  夏日炎炎,荷花娇艳。大学通知书,争奇斗艳,给夏日带来精神的芬芳,给青年学子带来思想的清凉。上海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充分体现了“黑科技”,启动“未来芯”钥匙校徽背后的按钮,便可以点亮“未来芯”,将其靠近手机即可读取微信小程序“上大锦SHU”(音同“上大锦书”),新生能够第一时间观看“红色传承”宣传片,同时获取个人专属电子录取通知书。这是一张会发光的大学通知书,这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未来奋斗的光荣。这是大学通知书点燃青春奋斗的火炬,熊熊燃烧,照亮人生梦想,照亮祖国未来。

  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今日青年的使命,这是奋斗青春的重任。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责任。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礼盒是立体层叠纸雕,在层层云团之中,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升空,北斗组网赫然眼前,C919客机穿破云层向更高处飞去,星星、月亮、直10、火星探测器均以不同样式的镭射图案展现。这是激励青年为我国航天事业奋斗终身。今日大学新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时同行,与国同进;应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个时代青年的风采,影响着一个国家的未来。五四运动中的青年确立革命人生志向,抗战时期的青年用生命赶走侵略者,建设新中国的青年挥洒汗水和激情;改革开放中的青年用拼搏创造出自己的一片事业。新时代中的青年用智慧与创新谱写发展奇迹。青岛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作为纪念相框,放进自己的个性照片,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用青春奋斗定格人生,最美!

  大学通知书是点燃青春奋斗的火炬。高中奋斗落下帷幕,大学奋斗拉开大幕。暑假休整,集聚力量,高举青春火炬,奋斗崭新征程。(殷建光)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