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健儿,都是奋进的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8:25: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晨,清脆的鸟鸣嘹亮,赞美朝阳,歌唱蔚蓝的天空,都是生态文明的结晶;清晨,观看奥运新闻,赞美盛会,礼赞中国奥运健儿,都是奋进的英雄。我们赞美冠军,我们赞美奖牌获得者,我们赞美所有在奥运赛场奋进的英雄。首金,让我们自豪;国歌嘹亮,让我们振奋;奋勇向前的身姿,让我们精神昂扬。

  北京时间26日晚,东京奥运会决出了乒乓球项目的首枚金牌。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遗憾夺得银牌。刘诗雯哭着说:“对不起我们这个团队,整个团队为了混双付出了很多,这次比赛没完成好这次任务。比赛过程当中……到后面……很想去释放出来,一些球没有足够的力量。还是对不起大家……”尽管结果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但这两位老将为了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克服了伤病等许多困难。许多网友都给他们送上了祝福。刘诗雯的哭,让人感动,这是自咎,这是自责,一句对不起,让我们感动。胜败乃兵家常事,用了金牌努力,得到了银牌结果,依然让人崇敬;网友的祝福,是理解,是温馨,网友眼睛雪亮,尽管期盼金牌的惊喜,但是,最看重的绝对是付出的努力与汗水。道歉让人感动,祝福让人奋勇,这就是我们大中国,我们奋斗与拼搏,我们温情与包容。

  我们不会忘记,“昕雯”组合在赛场的拼搏风姿;我们不会忘记,“昕雯”组合面临的巨大压力;我们不会忘记,“昕雯”组合的刻苦训练;我们不会忘记,“昕雯”组合的团队荣誉精神。我们要向两位敢于面对挑战的老将致敬!“昕雯”组合,是奋进的英雄!

  赛场,风云变幻;得失,方寸之间。关键是尽力、努力、全力,这就是值得赞美的力量。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铜牌。老将林超攀坦言很想打赢这场翻身仗,但结果很遗憾。他很自责:“感觉很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兄弟们。希望兄弟们后面的比赛放开比,相信大家没问题的。”大家表示:一个团队,输赢一起扛。一句“对不起”,了不起!这是责任,这是担当。一句“一起扛”,有力量,这是团结,这是奋进。“现在要向前看”“我们还年轻,还会继续努力。”有这样的精神,让人崇敬,让人充满希望,我们祝福奋进的英雄。

  全部的汗水付出,所有的状态掏空,我们就是最棒的。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秋云获得银牌。教练张国政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廖秋云挺举中完成126公斤已经很棒,这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好成绩。我们努力过了,奋斗过了,我们不后悔。”努力过,奋斗过,就是人生之成果。付出了全部汗水,掏空了所有状态,我们就是最棒的。我们祝福所有的奋进英雄。

  是比赛,就有输赢,就有一二三之分,只要我们努力了,奋斗了,拼搏了,赢得了精神的冠军,我们就是奋进的英雄。其实,这也正是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真谛。

  中国运动员,没有失败的战士,只有奋进的英雄。向中国奥运健儿致敬,为中国奋进英雄自豪!奋进的中国,奋进的中国奥运健儿,必然抒写奥运盛会的壮美中国画卷,打造世界体育事业的正能量引力波。(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