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疫情防控 必须毫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2021-7-30 8:2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几天,我们被奥运赛场的精神激动,我们被河南抗洪的英勇感动,但是,我们不能忽略,疫情防范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放松。

  南京疫情,敲响警钟。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显示,7月20日以来,南京市累计本土病例已上升至171例。在9天的时间里,南京本地疫情已蔓延至15省份26市。这次疫情波及范围广,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必须同抓好抓实防洪一样,不能有任何放松,哪一个,我们也输不起,必须两手都要硬,方能取得双赢。

  提高思想意识,防疫这根弦绷紧。疫苗对疫情防控有作用,但是,我们不能迷信,打好了疫苗,我们也要做好常规防控。虽然有疫苗屏障,可以减少感染和传播,但是,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防范病毒趁虚而入,越是我们自认为保险的时候,病毒越容易泛滥。同时,我们必须防范防洪压倒防疫的意识,防洪不能忘记防疫,两者必须并驾齐驱。

  抓实关键环节,筑牢疫情防护墙。从这次南京疫情看,主要还是机场工作环节不过关,存在形式主义,工作漏洞,再加上家庭聚集,以及旅游季节的特殊性。因此,我们必须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重点是机场以及边境城市,我们必须建立绝对安全的防疫保障,坚决杜绝粗心大意;其次是景点必须做好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坚决告别形式主义;第三是常规防控,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不聚集,必须成为基本常识,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都必须成为基本底线。

  当前,世界疫情形势还处于高发期,但是,随着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以及普及,各国国门逐渐打开,一些国家开始放松警惕。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在零散疫情防控中也积累了经验,只要我们不掉以轻心,只要我们能够严阵以待,毫不放松,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南京疫情。

  专家提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奥运比赛,加油!河南抗洪,加油!南京防疫,加油!抓实疫情防控 必须毫不放松!(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