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摆得再“美”,也难掩心灵之“丑”

http://www.scol.com.cn(2021-7-19 14:29: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韩东林
作者:韩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有网友曝光旅游博主在中印边境戍边英雄墓碑旁大摆Pose,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疆检察刚刚回应:在戍边英雄墓碑前摆pose,丑!目前,新疆检察机关已对接文旅部门,建议将涉事者列入旅游黑名单。当地检察机关已联合军事检察机关赶赴康西瓦烈士陵园,督促加强管理,防止再次发生亵渎英烈的行为。后续还在进行中……(7月18日京报网)

  康西瓦烈士陵园不是旅游胜地,更不是可以任意在这里摆Pose的打卡地。这座位于喀喇昆仑山腹地的烈士陵园,自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作战以来,有100多位烈士长眠在这里,而他们的灵魂已化作共和国西部边关的巍巍山脉,仍然以威武不屈的雄姿,坚守着共和国的领土与边防。据报道,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烈士的墓碑也矗立于此。

  正因为如此,康西瓦烈士陵园已成为和田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山有幸埋忠骨,而长眠在雪域高原上的烈士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仍然鼓舞着更多坚守边关的战友们继承他们的遗志,继续着他们神圣而光荣的事业。每每战友们和边疆各民族群众路过烈士陵园都会心生敬仰之情,并对烈士们进行缅怀和祭奠。

  然而,就在这样一座肃穆、庄严的烈士陵园里,却出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一幕,7月18日,有博主@台湾那点事儿在微博上贴出一组照片并配文称,旅游up主***,卫国戍边英雄墓碑不是你应该摆pose拍照的地方,请对烈士予以应有的尊重。根据其截图显示,该组照片来自一位旅游博主,其社交媒体平台简介描述为“40国环球旅行ing”。被曝出的贴文虽然配文“尊敬”,但贴出的九张照片中其中两张引发巨大争议——该帖主在戍边英雄墓碑旁大摆pose,甚至靠在了纪念碑上。

  网友发出的正义之声以及图片的曝光,使得行为人的不良之举引起众多网友们的愤慨。甚至有网友痛斥:“从烈士墓碑上滚下来!这德行何谈“尊敬”?是的,这位“40国环球旅行ing”的博主,其Pose摆得再美,其行为也是“丑态”,也难掩心灵之“丑”。是对革命烈士最大的不敬。其“德”不在,其“行”可憎。

  来到康西瓦烈士陵园,首先就应该具有一颗对烈士们的敬畏之心,正如网友所言,“敬畏!是最好的怀念!最基本的德行!”而在烈士墓前搔首弄姿摆“pose”进行拍照并在网上发布,不仅缺乏对革命烈士应有的敬畏,更是对革命烈士的严重的“亵渎”。

  根据照片的显示,行为人应该是具有正常思维能力的成年人,如今却做出如此荒唐之举,用一个“丑”字来形容并不为过。同时也很难令人理解,当然也不会博得社会舆情的谅解。新疆检察机关有必要对行为人进行追责并作出严肃的处理,将其列入旅游黑名单,并追究其亵渎革命烈士的违法行为。让106位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保卫边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其安息的英灵必须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并得到最崇高的敬畏和敬慰。(韩东林)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