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打赏就带女投江?这锅不能光主播来背

http://www.scol.com.cn(2021-7-14 14:36: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1日,浙江温州一女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吵架,随后带着两岁不到的女儿来到瑞安市外滩附近的飞云江滩涂上欲投江轻生,所幸救援人员及时将两人救上岸。女子称自己无收入来源,丈夫最近迷上女主播常给其刷礼物,让家庭更困难,所以有轻生念头。(7月14日澎湃新闻)

  轻生者不少,原因也五花八门,可是因为丈夫痴迷打赏女主播就要带着幼女投江,这位女士做出这样的“傻事”怎么都让人无法理解。撇开大人的因素不谈,孩子总是无辜的,她还不到两岁,你怎么能忍心剥夺她生的权利?她还没有独立意志,她的人生还未正式开始,就算你给了她生命,但于情于法都不容易你这样胡来。

  当然,我们无意谴责一位母亲的种种,她作出这么极端的选择必然有她的无奈。据了解,这位带女儿轻生的妈妈今年才22岁,她没有经济收入,家庭收入仅靠丈夫一人。由于最近丈夫迷恋上了短视频女主播,经常给其刷礼物,让原本就收入不高的家庭雪上加霜。自己没钱,又管不住丈夫,孩子还那么小,几近绝望的她这才一时想不开。

  女主播,是这场险些酿成的悲剧中绕不开的话题。的确,现在的一些女主播是不少直播乱象的始作俑者。直播间的小姐姐们,长得又美,声音又好听……有多少“大哥”不惜为此在直播平台“挥金如土”刷礼物、打赏?有的为了占据榜一,不惜一掷千金,还有人为了博取网红一笑,开始了攀比打赏式的“雄性竞争”。有钱的还好说,没钱的甚至因此网贷、诈骗、偷盗……

  有些女主播很可气,为了赚钱毫无底线,但背后的“巨婴”们不该因此豁免。对于被打赏偷空腰包的“大哥”们,人家女主播让你去劫财越货了?还是说让你不顾妻女死活呢?你自己为了某些虚幻的满足感,非要不自量力地在直播间“充大尾巴狼”,甚至因此走上犯罪道路,落得妻离子散,也该好好反省下自己。就比如险些让妻女投江的这位,你不出来走两步?

  不是要为女主播洗,只是有些锅不能光让她们来背。就拿丈夫痴迷打赏主播致妻女投江这个案例来说,打赏的丈夫、带女投江的母亲都有责任。一个不能保护妻女只想打赏主播的丈夫是无能的,一个因为琐事就要带女自杀的母亲是可悲的。我们应该谴责个别女主播的无良,也应该呼唤相关部门规范网络直播与打赏,但在直播生态还不够清朗的时候最该做的是管好自己,切莫在直播这种消遣里迷失了自我。(孟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