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书写开局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7-15 10:47: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先后前往宜宾市筠连县、高县、叙州区、翠屏区和三江新区调研。时间过半,各市州以及各大经济区如何贯穿落实高质量发展主线,实现全省经济稳中有进,并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彭清华书记在调研中释放出了重要信号,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当务之急要抓好学习教育,抓好重点工作,抓好紧要工作,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抓好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实干,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各类专题学习,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加深理解把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汇聚开局之年的实干合力。

  抓好重点工作。宜宾作为川南经济区的领头羊,无论是从区位条件,还是从经济发展趋势来看,都具有巨大优势和发展潜力。在各市州的地区生产总值排名中,宜宾紧随绵阳排在全省第三。面临众多“追兵”,宜宾如何保持持续的发展态势,宜宾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抓好创新发展,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要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加大技术研究力度,激发科技创新动力,要发挥省级新区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抓好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住产业牛鼻子,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主心骨”。要抓好生态保护治理,要心系“国之大者”,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深化协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抓好紧要工作。四川是千河之省,防汛减灾任务艰巨繁重。当前全省部分地方出现了大暴雨,并且从气象部门的情况分析,今年四川的防汛减灾工作压力较大,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临战状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做好防汛减灾、山洪泥石流应对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闲语)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