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进博之光四川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http://www.scol.com.cn(2021-7-9 14:44: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美丽蓉城,喜迎八方宾客。7月8日,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的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对接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商务部借助进博会优质外资参展商资源,举办的服务地方招商引资系列推介活动的首场活动。

  进博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中国的大门,永远向世界敞开,是进博会传递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连续3届亲自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向世界宣示中国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的大国担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将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再次郑重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这不仅让世界日益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让世界真切感受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时代价值,更顺应了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是进博会最大的特色,指向只有一个,就是要从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把握规律、认清大势,坚定开放合作信心,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进博理念”深入人心、“进博效应”持续释放,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进一步见证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诚意,也可以让世界各国的发展成果在中国得到更好展示,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冲击下,促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融通交汇、浩荡前行。

  四川的大门,永远向世界敞开。作为中国西部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近年来,四川把进博会作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为联通世界、共享全球的重要开放合作平台,不仅引进了一批全球“好货”和先进技术,也让更多“四川元素”和“四川造”产品走向世界。正如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致辞中所说的,今日的四川,已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创新动能加速聚集,开放能级全面提升,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正意气风发迈步“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川的发展得益于开放,也有赖于开放。当前,四川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领,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着力建强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此次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暖意浓浓,见证了四川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魄力和决心,让世界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四川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诚意和能力。 

  天下大同、协和万邦。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四川对外开放不会放慢节奏,更不会停下脚步,而是要借助进博之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拥抱、与世界携手,共绘互利共赢的精彩画卷,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的内核动力,为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展现四川能量,共享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