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三个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http://www.scol.com.cn(2021-7-8 8:13: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省各地各部门召开多种形式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为续写新的百年辉煌作出四川新贡献。

  从四川省委,到各级党组织,再到各级部门,各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本职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了发展自信,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把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要点,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地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听取群众呼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党性意识,增强服务意识。

  把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中,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学习思考和深刻领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真抓实干,敢打善拼,在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种工作中去建功立业。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把讲话精神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当前各种重点工作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中心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理念,立足各自的职能职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张继)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