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大的光荣刻印在巴蜀大地上

http://www.scol.com.cn(2021-7-4 9:3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领导四川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干部群众接续奋进、再创辉煌。(6月3日《四川日报》)

  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 “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号召全党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四川作为全国较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区之一,也是我们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百年党史中书写了可歌可泣、不可磨灭的光辉篇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四川的必选项、必答题。

  以初心聚民心,以使命汇众力。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此举座谈会,指向非常明确,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万丈豪情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这是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坚决的落实。

  以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铸就伟业。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总结经验,是为了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行。今日之四川,所有成就和变化,都是党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接续奋斗、不懈奋斗的结果。常思为什么而出发,牢记为什么而奋斗。当前,四川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长征,党的百年历史,不是泛黄的回忆,而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是永远激励我们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夹金山”“泸定桥”的精神宝库,为我们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丰厚滋养。

  传承的最佳捷径就是落实,就是实干。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以万丈豪情和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四川答卷”,把更大的光荣刻印在巴蜀大地上。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