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自觉”切实走好新的赶考路

http://www.scol.com.cn(2021-7-2 14:0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四川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了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际行动,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增强政治自觉。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四川当天下午就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这体现了四川省委坚定的政治自觉。中央有要求,地方有回应。第一时间吃透把准,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展示了四川省委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对于四川各级领导干部而言,也要及时做好学习传达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传达落实到基层。

  增强思想自觉。四川省委常委会提出,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对于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要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增强行动自觉。学理论见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做到内化于心,也要做到外化于行。要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的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的动力活力。(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