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 这件小事同样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21-6-8 14:0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袁成奇 张智皓
作者:袁成奇 张智皓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考专列2003年开行,我也是2003年出生,我和它同岁……”6月6日上午,K5117次高考专列上,大杨树镇二中高三一班考生阿严兴奋地同列车工作人员分享这段特殊的缘分。6日,兰州铁路部门陇西车务段组织“富民号”变成“高考列车”,护送甘肃天水新阳镇、渭南镇等农村高考学子。(6月7日,中国青年报)

  一趟专列,带给考生一份温暖的守护。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列车解决了大杨树镇考生距离考点135公里距离难题。兰州铁路部门护送甘肃天水新阳镇、渭南镇等农村高考学子。考场再远,坐上列车定能准时到达,这趟列车承载着学子们的梦想,让广大考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来自交通部门的真情,这份为高考护航的温暖,定会给高考战场上力争考上名校的学霸们带来一些动力与自信。

  一趟专列,见证交通服务的进步。据新闻报道,大杨树镇这趟高考专列在不知不觉间已开行了19年,小镇里有7000多名学子乘坐这趟“高考专列”实现了人生梦想,每年高考,坐上这趟列车奔赴考场已经成为了大杨树镇学子必不可少的“仪式”,他们都从这里,踏上了青春的战场。这趟专列也在不断升级,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车上增设电影院,还为考生乘客举办“成人礼”,更有精心制作“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为高考增添了更多“仪式感”。在陇西开往青林的7504次“高考列车”,悬挂着“祝各位参考学子金榜题名”“将信心带到考场把捷报送回家中”的横幅,车窗上也贴上了“不敢高声语恐惊读书人”的醒目标语,列车工作人员向考生送上高考祝福卡。这些暖心的服务和举措,反映出铁路部门对考生们的尊重,从细微处真情服务考生和陪考家长,注定成为学子们高考中的重要收获。

  一次考试,体现社会各界的关爱。每年高考,都是一场对莘莘学子的终极考验,但考验也不仅是学子的,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工地不准施工,车辆不许鸣笛,广场舞大妈也开启了“静音模式”,出租车司机摇身一变志愿者,免费接送考生……社会各行各业都在配合这场考试,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学子们送上一份关怀,担起一份责任,这其中,饱含着我们对知识的崇敬,更寄托着社会各界对莘莘学子们满满的期待。

  为高考护航,这件小事同样精彩。梦想无论大小,都值得尊重的掌声。高考即将结束,中考即将到来,这个考试季,让我们一起努力,调低音量、遵守秩序、倾力服务,对每一名考生负责,为每一个梦想加油!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