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书写崭新英雄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6-29 16:04: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周永开、柴云振、张桂梅、蓝天野……今天,29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获颁“七一勋章”,每一位英雄都令人敬佩,每一位英雄的经历都令人感动。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授予对象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民族。站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回望前路,党和人民最难以忘怀的,就是那些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英雄们。他们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财富,永远是民族精神最耀眼的光芒,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始终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创造人间奇迹。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之中有英雄无畏的战士、勤劳善良的劳模、献身科学的院士、恪尽职守的干部……他们的名字和事迹,浓缩着一部共产党人的奋斗简史。尽管籍贯、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无一例外地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他们在特殊时刻高规格的获奖,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证明只要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每名党员都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建功立业。

  时势造英雄,新时代同样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依然少不了“娄山关”“腊子口”,依然将面临“黑天鹅”“灰犀牛”,我国的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各个领域对于英雄的需求和渴望依然迫切。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依然要勇当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让英雄光辉在新时代闪耀。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属于自己的现代战场顽强奋战、艰苦奋斗,就一定能书写出崭新的英雄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