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生: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1-6-7 11:02:4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个令多少国人为之拼搏过、振奋过的考试,在2021年的初夏再次打响。历经十年寒窗,为着一个目标,全力以赴蛰伏苦练,等待的就是今日绽放。愿所有考生能够以梦为马,顺利作答,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高考进行了几十年,尽管教育理念更新换代,但不得不承认,时至今日,高考仍然是很多寒门子弟走出穷乡僻壤的最初机遇,高考制度仍然是保证教育公平的基本制度。无论原生家庭是贫穷还是富裕,面对试卷,大家都只有一个名字,叫考生;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安心做好这份题,握住这份机遇,不枉昔日辛勤。

  备考之路漫漫,如今,你们大可以骄傲地告诉自己,高考这个赛场上,你们已经坚持跑到了最后一圈,终点就在眼前。坚持就是胜利,既然选择了这个赛道,就请安心把最后几步跑完,专注当下,既不纠结过去,也不担心未来。高考虽是一个机会,但对个人而言,说到底,也就是一套卷子。付出总有回报,知识已然于胸,这么多年的学习,你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基础和能力。所学即所用,以平常心应答,过去的付出定能武装你,以笔作舟,让理想在笔下开出花。

  高考是考试,是机遇,是制度,也会化为每个人的精神记忆。当你们翻过高考这座山,一定会感谢曾经那个笃定拼搏、坚持到底的自己。人生之路更漫漫,高考重要,但如今,它绝不是人生唯一的机遇和挑战,未来还有更多山峰要攀登——高考更重要的意义,正是它让每个人都可以掌握足够的学习方法,磨炼足够的精神勇气。只要不丢弃方法,不忘记付出,前路无论是高山还是坦途,就一定能从容面对,越是艰险越向前。

  当然,对于每一个“过来人”而言,也不要忘记自己奔赴考场时的心境。既要全力以赴为考生做好服务,确保交通顺畅、考试安静、评判公平、珍惜每个人的机遇;也要在“摸鱼学”“躺平学”盛行的今天,向如今年轻的后浪们学习,不忘当初的倔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天,整装待发的考生们,尽管轻松应答,自信落笔吧!给过去一个交代,给未来一个期许,向每个“过来人”展示你们新锐的力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