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习功勋党员为崇高理想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21-6-30 8:48: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打开历史搜索记录,1921-2021,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百年风雨兼程,百载接续奋斗,先进和优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永恒追求。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时期,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在危难之际不畏牺牲,在奋斗路上创新求索,在重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前进途中一心为民,在平凡岗位辛勤奉献,共和国的丰碑上镌刻着他们伟岸的身影,鲜艳的党旗上闪耀着他们血染的风采。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发展壮大为一个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什么能够成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领导核心?除了因为党所制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正确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许许多多功勋党员始终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真理与人格的魅力,看到了危难之际的中流砥柱,看到了光明的前途和希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有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基层干部,有集丰厚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于一身的大国工匠,有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的教育工作者,有潜心研究、矢志奉献的科学家,有传承爱国守边精神的农牧民……以党内最高荣誉,致敬功勋党员,致敬他们的杰出贡献,就是要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清晰地勾画出走向民族复兴的方略和路径。今天,最好的姿态,就是昂首奋进新征程;最好的传承,就是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道路”。只有向功勋党员学习,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实实在在展现在群众身边,守住为民的初心和恒心,才能把为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让党旗在追梦路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圆梦路上熠熠闪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