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一切奋斗皆向美好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1-6-29 8:4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人民日报》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文章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客观真实的场景、饱含深情的话语、精准独道的理解,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的点点滴滴,也充分印证了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对党的事业的赤子之心,既让人感动、又让人欢欣鼓舞。

  人民和江山,本就是一衣带水的关系,二者相互吸引、相互作用、彼此交融。民心凝聚,江山就稳;江山稳定,人民幸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一直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苦难岁月走向辉煌胜利,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总是互为依靠、互相支持、互相成就。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来浇灌,用忠诚和担当来坚守,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奋进之歌。

  坚持以人民至上、以服务为念,我们初心不改、使命愈坚。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所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这个根本。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有无数共产党员勇立潮头,以无私无畏、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奉献热血和青春,付出智慧和力量。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披甲上阵,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鲜红的旗帜就会在哪里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体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奋勇当先,防守、突击、支援……样样都不落下,其艰辛程度无异于“火中取栗”。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既是勤奋为民、磨砺初心的最好见证,也是愈战愈勇、一往无前的最大鼓舞。

  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底气更足、信心更强。随着脱贫攻坚全线告捷,全面小康的目标如期实现,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幸福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成绩的取得,是团结的表现,是奋斗的结果,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但这只是一个阶段性胜利。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更大的梦想要去实现,还有更重的任务担子需要去挑,还要争取更大的胜利。如今,虽然我们迈向现代化建设的步伐更加坚实,但困难不会少、问题不会少,需要聚集更大底气、树立更多信心,才能走好未来前行之路。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不断解决矛盾困难中提升我们的应变力,要在埋头苦干实干中检验我们的战斗力,要在善于创新创造中强化我们的思考力,要在勇于克难攻坚中磨练我们的意志力。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激情不退、动力不减。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今,我们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这些在发展中凝聚而成的斗争经验,为坚定不移走好下一个百年奋斗历程,增添了动力、奠定了基础。我们要想通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在于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宗旨意识,这也是我们党最大的发展优势。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用满腔热情投身工作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一定会赢得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