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找准人民与江山的“三维坐标”

http://www.scol.com.cn(2021-6-28 15:05: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初心使命引领,靠的就是人民至上,靠是就是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树立理想信念的航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是如此。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撑和前行动力。从革命战争年代中的抛头颅、洒热血,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激情燃烧”,从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进取,到奋斗新时代的意气风发,为啥共产党人能够做到牺牲奉献和实干奋斗,关键就在于理想信念的支撑引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必须要坚守初心使命。

  贯穿人民至上的主线。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体力量。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才能激发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中国的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靠是就的人民至上。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夯实联系群众的作风。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与良好作风,要始终保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牢固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唯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