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党史展馆中,继承红色基因

http://www.scol.com.cn(2021-6-22 8:45: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一座红色场馆,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一份精神的传承。

  历经近1000天,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近日正式竣工落成。这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也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

  感悟百年历史,继承红色初心使命。从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到开国大典影像,从创办经济特区图片到脱贫攻坚数据图表……展厅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正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仿佛一段段静默的历史,在无声地讲述着我们党一百年来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初心不改、顽强奋斗的传奇故事。红色初心的伟大力量,犹如一道洪流在历史长河中奔流向前,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迎接风险挑战,继承红色精神血脉。精神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斗争、勇于挑战的壮美画卷。他们面对生死,镇定自若;面对考验,迎难而上;面对失败,百折不挠。这种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赢得民族复兴的伟大胜利,就要将党的革命精神、斗争品质继承好、发扬好,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走好新长征路,继承红色奋进力量。这座国家级展览馆在设计构思中传递出的寓意更加深远。整体呈现“工”字形,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28根廊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邮局的特殊邮编“100100”,记录着展馆落成于建党100周年之际,也寓意着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幕已经拉开,民族复兴伟业的巨轮扬帆起航。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我们在百年党史中汇聚起奋进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步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犹如穿行于浓缩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之中,让我们心潮澎湃,给我们精神鼓舞,使我们信心满满。了解党的历史,学好党的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就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向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