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党史教科书中汲取精神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6-20 9:5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一次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重要参观。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穿越百年时空,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令人心潮澎湃。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力量,这是党史展览的目的所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多次集体参观各类大型主题展览。从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到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再到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每一次的参观,都是一次次革命精神的洗礼,都是一次次触及内心的感悟,都是一次次初心使命的教育。不仅如此,习近平总书记还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从江西井冈山到贵州遵义,从福建古田到山东临沂,从吉林四平到陕西延安等,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参观党史展览,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都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党性本色,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各地要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要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砥砺奋斗,汇聚起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各地要通过各类大型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人民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