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初心点亮梦想,接续奔跑迎来更光明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1-6-20 9:47: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梦想,多么意气风发的一个词。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光辉岁月,一部奋斗史诗。党带领全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凭着不怕苦、不服输的干劲,用奋斗铺就实现梦想的阶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梦想,是一种方向;梦想,是一种力量;梦想,是一种气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百年历程,让我们沿着梦想的航标,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变迁中,感受到了梦想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点燃了亿万儿女为更美好生活奋斗的事业热情,在中国广袤大地上奏响了奋进的时代旋律。百年奋斗,初心如磐。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这条曲折而漫长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劈波斩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在接续奔跑中,迎来了一个光明的新中国。

  敢于梦想未来,觉醒的时代青年,在一叶红船中开启新纪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梦想是一颗种子,一旦播撒,在信仰之光的照耀下、在人民群众的滋养中、在进步书籍的引导下,就能够觉醒,唤醒无数沉睡的时代青年,在敢于梦想中,迈上了全新的追梦道路。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发表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推翻“三座大山”、探索“四个现代化”、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一个个“小目标”,让梦想的脚步更快地向前行走,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拼搏铸就梦想,纪念碑上的名字,在奋斗牺牲中开创新格局。梦想,是在拼搏中迎来的,没有拼搏,一切的梦想都是“水中月、雾中花”,可望而不可即。复兴梦想的蓝图是壮美的、幸福的,但是铸就梦想的道路是酸甜苦辣咸交织而成的感人故事。一座座纪念碑中,不仅有一个个需要我们牢记的时代英雄,更刻下了他们的伟大故事,让我们透过纪念碑,看到浸透梦想路上的泪水、汗水与血水,才能时刻提醒我们,不忘来路、不忘英雄、不忘奋斗。每一个纪念碑上的名字,都是天空闪亮的星星,点亮了梦想,更照亮了前路,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奋斗拼搏中开创新格局。

  努力追逐梦想,改革点亮新希望,在接续奔跑中谱写新篇章。“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追逐梦想,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诠释。要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橘子洲头的时代之问,到恢复高考的命运转折,再到张桂梅校长送考,在改革中点亮新希望,让青年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心,以接续奔跑的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梦想,不仅是一张“蓝图”,更是要自觉地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如六月烈火的激情去奋斗,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升华信仰,在追梦的路上无怨无悔,迎来更光明的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