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英雄,14亿人民为你们骄傲!

http://www.scol.com.cn(2021-6-17 11:0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又一个庄严的时刻: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发射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又一次出发,你们人生的一小步,却迈出了中国航天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这次组合体飞行期间,三位航天员将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在浩浩宇空中,竖起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致敬英雄,14亿人民为你们骄傲!让我们认识、并记住三位英雄的中国航天员:

  聂海胜,这是他第3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第2次担任指令长。“时刻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作为航天员,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飞天,可以说,只有飞行和准备飞行两种状态。只要国家需要、任务需要,我们会以最佳的状态、最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挑战,履行使命!”这就是他的信条。

  刘伯明,这是他第2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一定要让五星红旗在太空高高飘扬”,此乃他在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时的坚定信念,面对此次更加艰巨的出舱任务,他也更加满怀信心:“有专业人员的地面支持,有我们乘组3位帅哥的密切配合,特别是身着我国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服,我们会完成好每一次出舱任务,浩瀚太空必将留下更多的中国身影、中国足迹。”

  汤洪波,这是他首次亮相太空,可谓“新兵”,但他却对今天的“飞天”充满信心,他说:“压力就是动力,信心保证成功。经过11年的学习训练和磨砺考验,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对我们团队充满信心。也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能和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航天员一起遨游‘天宫’!”

  这就是我们的航天英雄,他们很平凡,很朴实,但都有着不凡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以祖国需要为使命,以五星红旗在太空高高飘扬为骄傲,以把中国身影、中国足迹更多地留在浩瀚太空为追求。祖国在心中,信念坚定,斗志坚强,不畏艰难,勇于探索,无私奉献,他们是中国航天精神的创造者、实践者,他们以英雄无畏,撑起了中国航天强国梦,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刻写在浩瀚太空。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开启了中国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航天英雄,带着14亿中国人民的梦想飞天,也以此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表示:有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有工程全线的支持努力,有训练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此次任务。我们致敬英雄,祝福英雄,更要学习航天英雄,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于迎接一切挑战,立足平凡,干出伟大,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更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