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史崇德践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21-6-15 9:32: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学史崇德,就是要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立政德,就是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团结一致的“聚合剂”,是党的力量的“倍增器”,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之一。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就必须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中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明大德,就是要坚定信仰,做事业上的带头人。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自身问题,以动真碰硬的劲头解决突出矛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到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中去。

  守公德,就是要为民服务,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踏踏实实做人民的勤务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严私德,就是要严于律己,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在人情面前不错位、在友情面前不变味、在亲情面前不越位,坚守组织操守、维护组织尊严,不用关系代替原则、不用感情代替党性,真正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百年风雨,青史可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史崇德践初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我们更好地勇毅前行,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