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社会主义的幸福生活就应该是这样

http://www.scol.com.cn(2021-6-15 8:5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踏上高原,看企业、访社区、进农村、考察自然保护区,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在西宁市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习近平听了社区党委书记刘翠青关于社区“爱老幸福食堂”的介绍后,高兴的说:“社会主义的幸福生活就应该是这样。”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自古以来,生活幸福就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礼记·大道之行也》中“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阐明了“大同”社会的基本特征和美好前景:人人都能受到社会关爱,安居乐业,且各尽所能。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天下为公”思想认为,在理想中的未来社会,做国家主人的是全体人民,管理国家大事的是全体人民,享受平等幸福的是全体人民。“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成为党的初心和使命,也为亿万中国人民明确了幸福的含义和奋斗的目标。

  风雨苍黄百年路,砥砺奋进著华章。无论是腥风血雨,还是风和日丽;无论是荆棘遍地,还是一帆风顺,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建党救国开天辟地,和平建设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复兴追梦惊天动地。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下,神州大地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华民族谱写着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之歌、人民之歌、幸福之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人民立场与群众观点。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丢。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关口,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全党同志要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和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为崇高理想奋斗和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完成党的各项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再接再厉、不懈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