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粽香赋能美丽梦想 端午助力精彩起舞

http://www.scol.com.cn(2021-6-14 8:18: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傍晚,“粽子了”的叫卖声让空气里的粽香更加浓郁;清晨,清脆的鸟鸣让端午节日乐章更加嘹亮。粽香赋能美丽梦想,端午助力精彩起舞。

  善于梦想,勇敢追梦,梦想成真。五千年中华文化,追梦征程伟大;960万中华大地,筑梦事业宏伟。一片粽叶追梦,一缕粽香遐想。这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梦,这是对健康身体的遐想;这是对探索自然的追梦,这是对科学真理的遐想;这是对家国情怀的追梦,这是对人类文明的遐想。一双巧手上下翻转,秤砣粽、元宝粽、蝴蝶粽、海星粽、菱角粽、斧头粽、五角粽、霸王粽…… 这些造型十足的粽子令人赞叹不已。一片粽叶包出千变万化,一缕粽香精彩纷呈,这是追梦的实践,这是遐想的硕果,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特征的一面美丽镜子。传统的厚重感,时代的新鲜感。观其形、品其味、听其事,中国好故事就是这样在推陈出新中昂扬向前。从路漫修远,上下求索,到神舟飞天,蛟龙深潜;从《天问》开天辟地,震古烁今,到“天问探火”国人自豪,世界瞩目。中华民族的追梦永远现在进行时,中华大地的遐想飘香人类文明。一枚小小的粽子点燃人们对生活对时代的梦想激情。粽叶年年,粽香飘飘,亘古千年,芬芳中华。

  梦想引领奋斗之舞,奋斗之舞成就梦想。春节是一个狂欢的节日,清明节是一个思念的节日,中秋节是一个乡愁的节日,端午节呢?不仅有狂欢,不仅有思念,不仅有乡愁,更有翩翩起舞,激情昂扬,催人奋进。这是寄托美好理想的婀娜多姿,吃粽子,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让你五彩缤纷。这是彰显力量的矫若惊龙,赛龙舟;进山采草药;师公巡船赶虫;野外赛马、对歌、丢手帕、抢帽子;跳鼓舞、赶花山及唱歌游方,等等,彰显活力,崇尚团结,打造拼搏。这是展示创新精神的长袖善舞,云上赛龙舟,线上学包粽,网上过端午,视频读诗词,抖音吃粽子,动漫讲故事,沙画描舞姿,让你眼花缭乱,惊喜连连。中华民族的创造精神,创新情怀,探索伟力在端午节获得的壮美释放,端午节是总结,是升华,是展望。端午,端午,翩翩起舞,从端午出发,创造更加美好中国。

  自信从节日文化中冉冉升起,创新从民俗中昂扬向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愈挫愈勇,奋发奋起,走向复兴,就是因为我们有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能够传承赓续,能够蝶变升华,为自身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和丰厚文化滋养。今天,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华文化注入强大能量。

  粽香赋能美丽梦想,我们梦想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图景; 端午助力精彩起舞,我们沐浴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我们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我们唱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乐章。我们奋斗起舞,我们实干飞舞。“粽”心向党,端午飘香。挂起艾草佩香袋,划起龙舟品粽香。享受美好时刻,展望美丽未来。我们一起绽放夏日花之绚烂,我们共同挥毫牛年壮美画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