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粽香个性飞扬 端午自强昂扬

http://www.scol.com.cn(2021-6-13 8:30: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端午临近,粽子的销售进入了高峰期,各式不同口味粽子被商家摆上了货架。6月12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一家盒马鲜生超市,在粽子区域,红豆、蜜枣、蛋黄、鲜肉等口味粽子一应俱全,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以外,还有螺蛳粉粽子和折耳根粽子这类口味奇特的粽子在售卖。(6月13日成都商报)

  端午安康,粽叶飘香。万物皆可“粽”,“粽”心各飞扬。有人说,端午节是爱国的端午节,是文化的端午节,是健康的端午节,是休闲的端午节,我更喜欢说,端午节是彰显中华民族个性的端午节,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越是个性的,越是伟大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来源于个性,复兴来源于自强。

  站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新启航,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新的奋斗,端午节也必然在传承中给我们展现出新的面孔:红色旅游,朗读烈士诗词,防疫严谨,文明锦囊,安全出行,端午电影档,等等。岁岁端午节,年年有精彩。千古悠悠文化传承,中华大地万紫千红,流动的端午节,充实的端午节,绽放自己的花。端午节在中华个性,中国魅力中扬帆远航。

  梦想不褪色,不让梦想成为空想,中华民族从来都是在实干与奋斗中前行的,从屈原的《天问》到今天的“天问一号”作答。管好自己就能飞,告别回头路,奋斗就能有出路,自主创新必然创造崭新奇迹。不管多大的风,多大的雨,风雨无阻向前冲。五千年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节日是历史的时间灯塔,是时代的晴雨表。粽子厂商纷纷“触网”,“网上过端午”成为时尚。端午文化,推陈出新,奋勇向前,赋能时代,释放出我们今日奋斗新征程的磅礴能量。

  粽子飘香,精彩纷呈。有人说身在谷底,只能向上攀爬,没错,我们从贫穷落后中崛起;有人说,低头是大地,抬头是远方,没错;我们在脚踏实地中打造诗意,我们在昂首阔步中走向远方;有人说,出发吧,未来见,没错,这是一种自信,这是一种坚定,今天,我们崭新出发,明天我们到达胜利彼岸。不一样的烟火,共同的激情向上。挂艾草,佩香袋,喝雄黄酒,做好疫情防控,都是为了健康;龙舟竞赛,休闲旅游,舞动雄狮,都是为了幸福阳光。打开天窗说亮话,端午美好,粽子飘香,我们一起激情昂扬,实现复兴梦想。

  强大的物质力量,独特的精神力量,共同打造时代的澎湃力量。每一个节日都有远方,因为文化的沉淀力量,因为精神打造潜能;每一个日子都是快乐起源,因为自信打造骨气,因为梦想呼唤今天。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努力的小石头,铺就通向未来的阳关大道;平凡的小溪也有巨大的力量,汇聚成奔腾的历史长河;安静的星闪烁独特的光,组成浩瀚星空。我们都是离心最近的人,渺小的自己,绚烂的未来,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我们共同托起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征程。

  端午文化在传承、创新、弘扬中气势奔腾;文化自信在学习、丰富、创新中茁壮成长。端午假期首日,群众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游增多。端午出行是端午节日文化的缩影,粽香个性飞扬,端午自强昂扬。优秀传统文化从端午出发,更加蒸蒸日上;牛年壮美画卷从端午节挥毫,更加绚丽多姿!轻舟已过万重山,无限风光在险峰,传统文化赋能,奋斗实干昂扬,我们披荆斩棘,在新征程步伐雄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