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笃定信仰信念,汇聚新时代磅礴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1-6-8 9:1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经百年奋斗,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开启了社会主义在世界东方的伟大时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国人民意气风发、信心满满,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回顾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在于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的追求。胸怀着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美好社会的憧憬,这是一个党永生不灭的基因,是一个民族由衰而兴的密码。

  信仰信念如灯,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之路。在国家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之际,许多仁人志士开启了艰难的救国救民之路。在一个个主义和一个个方案都化为泡影之后,在一条条道路走不通之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经过科学理论武装、掌握社会发展规律的中国共产党,从此具备了引领社会变革、推进正义事业的自觉,具备了无坚不摧、百折不挠的力量。在信仰信念的支撑下,我们党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挽救中国的伟大实践,是科学真理彰显力量的伟大历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成为了一束最耀眼的光芒,照亮救国救民之路。

  信仰信念如火,点燃了社会主义建设激情。依靠信仰信念,我们党迈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步伐,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通过“一化三改造”,我们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依靠“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可以载入中华民族和人类史册的奇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我们党结合中国发展实际,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航程。从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到战胜历史罕见的重大自然灾害和非典等重大疫病,再到成功化解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信仰信念如魂,汇聚了民族复兴磅礴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信仰信念的引领下,汇聚起了奋斗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新时代的中国,理想的旗帜鲜艳高扬、发展的动力深厚强劲、人民的地位充分彰显、团结的力量一往无前。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必将实现共产党人最崇高的伟大理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