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按兵不动应成为“假期姿势”

http://www.scol.com.cn(2021-6-10 9:53: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一度的高考考试已经结束,此次高考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此次高考考试发挥正常考得好的同学信心满满,天遂人愿,只等着看成绩和发录取通知书,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深造;而那些没有考好的同学则是另外一番心情——或选择复读,或外出打工。然而,考得好也罢,孬也罢,基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还是慎重出游,来个按兵不动最好,别让随便出游影响了抗疫大局。

  通常情况下,经过了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结果,在此情形下很多人们便萌生了外出旅游的想法,一来可以释放一下郁闷心情。三年高中学习,对很多学生来讲都是一种煎熬,起早贪黑,摸爬滚打,经受了太多的学习压力,现在高考结束,完全有理由放松一番;二来也是借此开开眼界,增长知识和见识。一个人除了读书之外,行万里路也是增长知识的好方法,通过旅游会学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但是,眼下情况不同,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困扰着我们,截至2021年6月10日0点13分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3个。在此情形下“按兵不动”是最好的假期姿势。一方面,随着中高风险区的增多,进出入实行严格的管控,人们不可能随随便便出入;另一方面,随着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很多地方的公共场所实行严格的管控,有的甚至要做核酸检测,这些都会成为出行的障碍因素。

  今天的不出行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出行。有言道:来日方长。今后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到位,随着疫苗的全民注射,新冠肺炎疫情终将有一天会被制服和消灭,到那个时候带着一份轻松和愉悦外出旅游一番,亦为时不晚,何必凑眼前的这个热闹。非常时期的非常高考,人们应该多一些防范意识,多一些自律意识,别把疫情当儿戏。其实,休闲放松的方式很多,比如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到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喝啤酒聊聊天等,都是一种消遣方式,完全没必要非要外出不可。高考过后按兵不动应成为“假期姿势”,愿它成为社会共识和遵循。(李红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