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你走”是最好的民心评语

http://www.scol.com.cn(2021-6-11 8:30: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紧握的双手、深情的拥抱、止不住的眼泪、哽咽的声音、亲手缝制的布鞋……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贵州省的许多乡村正在进行着一场场告别——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要走了。村民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舍不得你走”的心情,诉说着与扶贫工作队员的深情厚谊。网友评价:“人心是杆秤,‘舍不得你走’是最好的评语!”(6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句“舍不得你走”说出了百姓的心声,说出了百姓的眷恋,说出了百姓的感激,说出了百姓的爱戴,说出了干群关系的真谛。只要你真心为了百姓,真情为了百姓,真意为了百姓,百姓就会“舍不得你走 ”。

  “舍不得你走”是百姓对干部最好的真情表达。这是给予干部最好的评语,最好的评价。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一批批党员干部走进农村,住在农家,他们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做事情,他们把老百姓当成了自己的衣食父母,“父母官”变成了“儿女官”,把百姓当作父母爱的官员,才能成为百姓的好儿女。这样的官员百姓岂能不爱,怎能不爱,如何能“舍得你走”!

  “舍不得你走”不仅表达的是百姓对于官员的爱戴,更是对党员干部成绩最好的检验。衡量一个党员干部成绩的标准是什么!“舍不得你走”给出的就是最好的答案。“舍不得你走”的党员干部才是最好的党员干部。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用心换心”的干部越来越多,成绩才能出得越来越好。我们不妨把百姓是不是“舍得你走”当成党员干部的提拔升迁标准之一,尤其是对于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来说,这是最好的衡量方式之一。

  为了做好基层工作,我们开展了很多“干部下基层”活动,脱贫攻坚的时候有,新村建设的时候有,三夏生产的时候有…… “干部驻村”已经成为为民服务的新常态了。干部驻村,不仅要“身体下去了”更要“心也下去了”。不能是 “身在农村心在城市”,人住在乡村里整天想着“何时能回去”,把“干部驻村”当成了“镀金旅程”。如此一来,不仅自己出不了成绩,就连老百姓也会嗤之以鼻。

  乡村是联结党群干群鱼水情深的沃土,也是党员干部磨砺党性、锤炼作风的熔炉。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乡村都是党员干部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因此,驻村工作一定要实打实,一定要沾泥土,一定要接地气,一定要是老百姓家的“狗不叫”“狗不咬”。你对百姓的真情有多深,百姓对你的爱就有多浓。驻村就要多为百姓解决难题,把他们的所思所盼了解清楚,把他们的“烦心事”变成“幸福事”。百姓的问题解决了,就是最大的政绩,就是最大的民心。

  “舍不得你走”,是最好的民心评语。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都来做“舍不得你走”的好干部。(郭元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