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题展览中汲取力量把奋斗铺满新的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6-27 8:3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6日,以“壮丽史诗、伟大飞跃”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到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从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留下许多动人的革命事迹和珍贵的实物资料,生动记录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举办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就是要通过展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红色土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我们党早期组织成员名录、邓小平留法勤工俭学时填写的招工表、“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模型……展览的1200余张图片及400余件珍贵文物、实物,勾勒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征程,生动再现了四川人民可歌可泣的奋斗足迹。正如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一片具有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的热土,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人民军队的领导人在四川工作过、战斗过,无数共产党人在这里出生入死、战天斗地,团结带领全川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付出了巨大牺牲、留下了不朽记忆、镌刻了崇高精神、树立了伟大丰碑。

  走进主题展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实物,一头是凝聚的时空,一头是奔涌的时代。这些文物资料,记录的那些人物、那些故事,构成了满是烟火气的岁月,构成了历史洪流中翻腾的浪花,构成了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百年,生动展现了我们党在四川的发展历程和党领导四川各族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及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回望荡气回肠的革命往事,感受四川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们更能直观、更为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上下对“十四五”期望很大,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热情高涨。越是如此,越要从主题展览中汲取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党史的丰富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转化为追梦的奋进姿态,让奋斗铺满新的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接力探索、不懈奋斗,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