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儿女心向党”唱出真情实感

http://www.scol.com.cn(2021-6-26 9:0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最美的歌声唱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6月25日晚,以“巴蜀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观演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6月26日《四川日报》)

  百年接续奋斗,百年苦难辉煌。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怀揣初心使命,历经28年血与火,铁流奔涌二万五千里,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全国人民在洗刷了耻辱的废墟和焦土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个“当惊世界殊”的奇迹,让古老的东方大国,如同雄狮一吼,“闪电般”从谷底跃上峰巅,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装上了“诗和远方”。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开天辟地”篇章到“火红年代”篇章,从“春潮激荡”篇章到“走向复兴”篇章,整台演出通过情景演唱、舞蹈、朗诵、合唱等艺术形式,把我们重新带回到永远不能忘却的岁月,再次打开记忆犹新的闸门。有人做过这样的比喻,如果说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最大的成功学,那么,四川时期就是这部成功学里最显著的章节。四川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四川的百年沧桑巨变,就是中国共产党苦难和辉煌历史的生动缩影,一大批共产党人在这里开展过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把誓言写在厚重的史册上,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歌为心声,歌由心生。从浴血奋战谋求民族解放到建设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接力奋斗中,创造了多少个“史上第一”“世界之最”“人间奇迹”?灿若繁星,难以计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巴蜀大地也实现了翻天覆地变化,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第一”“之最”,让治蜀兴川锦绣画卷徐徐展开,不断为中国的追梦故事增光添彩。仰望这些“第一”“之最” “奇迹”,演员和全场观众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仅深情表达了巴蜀儿女对党的感恩感激和热爱赞美之情,更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由衷的心声。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伴随着演出的音乐节奏,穿透历史烟云,走过峥嵘岁月,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雄伟壮丽的社会主义事业,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负载着无数英雄英烈的深情寄托与热望。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从我们党治蜀兴川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初心融入血脉、让使命扛在肩头,“功成不必在我”的“后来人”,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耐心打造“功成必定有我”的跨越阶梯,使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动力更强劲、活力更澎湃。(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