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发纪念章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2021-6-20 10:04: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9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在蓉的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颁发纪念章并看望慰问,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前,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看望和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既是落实中央的政策规定,也是四川省委对老党员老干部的一种关怀与慰藉。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在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对于全省各地而言,要用好这个载体,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成一堂公开课,在全社会广泛凝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力量。

  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成理想信念的公开课。据悉,四川省将向52万多名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都是一面坚守初心使命的旗帜,他们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操劳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四川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人生百年,能够做到“光荣在党50年”,这本身就是一种难能可贵。向他们颁发纪念章,就是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党性意识,学习他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对于年轻的党员干部来说,我们要像这些老党员老干部那样,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挑战,无论面对逆境与顺境,都要矢志不渝跟党走,都要永葆初心使命,坚守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成砥砺前行的动力源。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这些老党员老干部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光荣在党50”的一生就是砥砺奋斗的一生,就是为党为国为民奋斗奉献的一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老干部的一种殷切关怀和礼敬尊崇,也意在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汇聚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迈出新时代的新征程,需要我们以这些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实干实绩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成学习教育的新教材。四川省委书记到老党员家中颁发纪念章并表示亲切慰问,听取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地要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宣传好这些老党员老干部的先进事迹,要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永远学习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