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斗新时代的四川统战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21-6-9 14:1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8日,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川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主要任务,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修订的《条例》突出强调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利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任务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条例》落实落地,并汇聚起奋斗新时代的统战合力。

  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抓好专题学习,吃透把准《条例》内容与精神,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一种政治执行力。通过对《条例》的深入学习,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要从全国和四川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方面去学习领会与精准把握,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条例》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思想意识统一到《条例》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条例》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坚决抓好贯彻执行,四川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等12个方面对四川省贯彻落实《条例》作出全面部署安排,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强调要认真落实《条例》精神,促进新时代四川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实施方案》层层抓好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压实主体责任,高效推进统战工作。四川全省各级地方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的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四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