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头雁作用

http://www.scol.com.cn(2021-6-2 14:0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31日至6月1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既要认真学习党史,也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要结合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既要沉下心来抓专题学习,也要结合本地区开局之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突出“自选动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基层实际,主动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并主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务实担当,做出榜样和标杆。

  发挥红色资源的引领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本地区的红色资源,要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这篇大文章。要整理和挖掘好本地区的各类红色资源,要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阐发和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政治养分,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要把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更加凸显红色资源的引领与带动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这个载体,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教育活动,激发人民群众的在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发挥党员干部的实干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真学真用,学以致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