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col.com.cn(2021-5-30 10:06: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纯银
作者:刘纯银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从1921年成立之初党员人数为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今天的世界上第一大政党,我国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水深火热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主要得益于,百年来广大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身体力行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带领全国人民昂首挺胸站起来、艰苦奋斗富起来、奋力拼搏强起来。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这既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先辈、不负后人的战略举措,也是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挖掘精神、获取力量的重要途径。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党一贯立场和科学态度,反映了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自觉。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全党上下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而困难党员或老党员作为普通群众的一员,也可能存在或面临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我们不能因为他们是党员就可以不闻不问。相反,我们同样也要为他们排忧解难。

  这就需要我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力求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既要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也要让他们成为党员干部自觉看齐学习的榜样,更要把他们当做普通的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的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务实、更加生动,才能起到更积极的效果。

  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还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或老党员,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或老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