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点赞“说、学、逗、唱”学党史

http://www.scol.com.cn(2021-5-18 9:14: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演说竞赛、到细学深读、又到情景演绎、再到唱红色歌曲...各地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基层党员、群众喜见乐闻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担当精神和红色基因,也进一步增强百姓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底气。可以说,党史学习教育越接地气,党史学习成果成效就越丰硕、越鲜明。

  当然,“说、学、逗、唱”不是纯粹的娱乐,也是充满政治性、战斗性、严肃性、原则性的一场党性洗礼、精神沐浴、精神锤炼。只不过,以更加平易近人、冒着热气、沾带露珠的方式,让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本色、担当品质在潜移默化、春风化雨间,进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灵魂。比如,在竞赛演说中慷慨激荡,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念百年大党的波澜征程、感怀宏远辉煌的幸福未来,从而更加坚定砥砺奋斗、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崇高信念。所见,“说、学、逗、唱”是党性所驱、信念所系、灵魂所在。

  万变不离其宗。“说、学、逗、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抓手,蕴藏其中的是“红色”,包涵各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红色旗帜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对“说、学、逗、唱”学党史最好的诠释。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活动等载体,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高大上”、同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抓实的“烟火气”融会贯通,正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前提条件。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说、学、逗、唱”学党史,以更加活跃和更为平实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体验感和场景感,如采取快板、舞台、情景剧等平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演出来、说出来、唱出来,根本上还是砥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确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而更加满怀信心、昂扬奋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风成于俗,潜移默化。“说、学、逗、唱”学党史,延伸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覆盖和涵盖更为广泛的基层党员、群众,激荡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充实基层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继而为干事创业、履职担当、勤勉为民、推动发展凝聚更为磅礴合力。不得不说,“说、学、逗、唱”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和新风尚,不失为引导基层群众学党史、跟党走一条贴切且便捷的路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