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护士节:“护”传爱,“士”温馨 ,“节”高洁

http://www.scol.com.cn(2021-5-12 9:5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国家卫健委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达到470多万,比2015年增加146万,增幅达45%。

  白衣天使,红心温暖。传承红色基因,照亮护士人生;创新发展护理,赋能人民生命健康。“护”传爱,“士”温馨,“节”高洁。我们一起庆祝护士节,祝天下护士,节日快乐!

  “护”传爱,爱是护士的灵魂。不管工作多累,不管工作多脏,不管工作多忙,护士总是那样默默无闻,总是那样无私奉献。爱是护士的灵魂,在爱的沐浴中,他们传递爱,他们打造爱,他们让爱赶走病人的疼痛和忧伤,让病人走在生命健康的希望之路上。护士爱护患者是职责,我们爱护护士是担当。人生的序幕,护士为我们拉开;人生的病痛,护士帮我们赶走;人生的尾声,护士帮我们拉下大幕。护士是我们一生的保护神,我们理应爱护护士。

  “士”温馨,馨是护士的精神。士,是对人的美称,是受人尊敬的人,护士,当之无愧;士,是战士,是为正义事业而奋斗的人,护士,名副其实。护士的温馨是温柔的温馨,给病人带来阳光;护士的温馨是勇敢的温馨,为患者撑起保护伞。抗疫斗争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书写了遏制疫情,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伟大篇章。平时,默默无闻扎实工作;战时,勇敢冲锋陷阵。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永远崇敬。

  “节”高洁,洁是护士的名片。护士的工作帽也叫燕尾帽,洁白的颜色,是护士高洁的象征,护士用洁白托起了病人的希望;两翼如飞燕状,象征护士的美丽,用美丽服务给病人带来快乐,带来健康。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护士的高洁是用毕生行动注解。护士的梦想高远,是为了生命的扬帆远航;护士的品格纯洁,是为了人类的健康茁壮。护士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真正的英雄,是美丽的白衣天使。

  百年党史征程,护士风姿美丽。战场上,他们勇敢救护伤员;和平时,他们精心呵护病人;抗疫时,他们舍生忘死;红色基因,一脉传承,为护理事业释放澎湃能量。今天,我们昂首阔步在复兴伟业的伟大道路上,我们的护士必然奏响更加壮美的为人民健康护航新乐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