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百岁“母亲”最伟大,党的“恩情”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2021-5-10 9:18: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当建党百年与“母亲节”相遇,我们不禁感慨:百岁“母亲”最伟大,党的“恩情”暖人心。正是在伟大“母亲”的抚育和呵护下,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摆脱苦难,励精图治,实现人民解放,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这些都是百岁“母亲”的“恩情”,需要我们致以最崇高的“谢意”。

  致谢百岁“母亲”,要感念党的“救亡之恩”。近代中国,由于西方列强的侵略,中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内忧外患交织,民族积贫积弱。从1921年成立那天起,中国共产党就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救亡图存、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爱国运动,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民族危亡时力挽狂澜。八年抗战,全国军民同仇敌忾,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救亡图存、实现民族解放的核心力量。解放战争的炮火硝烟,万里长征的腥风血雨,抗美援朝的荡气回肠,从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取得了伟大胜利,党领导人民从被压迫、被奴役、被剥削中站起来了。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把中华儿女从苦难中解救出来了,党的“救亡之恩”永生难忘。

  致谢百岁“母亲”,要感念党的“强国之恩”。“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万里江山有了崭新的容颜,让华夏儿女有了重生的命运,让中华民族有了不屈的尊严,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由于长期战争,当时国内经济凋敝,我们党开始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新中国从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国家经济得以全面恢复,再到大规模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把一个落后挨打的国家改变成为一个日益走向富强的国家。第一架飞机、第一辆汽车、第一台拖拉机、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无数个第一,见证了综合国力得到了提高,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从落后走向富强,党的“强国之恩”永生难忘。

  致谢百岁“母亲”,要感念党的“富民之恩”。含德之厚,比于赤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让高质量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同频共振。高铁飞驰、巨轮远航、“嫦娥”探月、“北斗”组网、“蛟龙”潜海、量子通信、超级计算、大飞机制造……中国一次次“挑战不可能”,创造东方奇迹,令世界“刮目相看”。战疫情、斗洪峰,抓脱贫、建小康,应变局、开新局,8年来累计脱贫近1亿人,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党的“富民之恩”永生难忘。(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