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聚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工作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5-6 9:2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抓好青年工作,聚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工作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引领青年、走进青年、服务青年,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年工作新局面。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强化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切实尽到领导责任。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把握党的群团工作规律,完善党委领导群团组织的制度,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刚刚过去五四期间,各地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做好青年工作要走进青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广大青年的良师益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习近平总书记信守承诺,在一次次走进青年学子的“课堂”中,在一封封真情流露的信札里,在一句句不负韶华的殷切希望中,谈梦想,论志向,说信仰,做青年人前进、追梦路上的领路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重视青年、信任青年、关爱青年,经常到青年中去、同他们交朋友,认真倾听青年心声,听取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青年建功成才路途上的良师益友。唯有走进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才能赢得青年的信任,才能激发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才能做好青年工作。

  做好青年工作,关键在服务。要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开展服务青年活动,围绕就业创业、婚恋交友、技能培训等方面,通过线上问需、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困,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实事。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为广大青年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让更多的有志青年脱颖而出,在各领域各行业都能够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