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赓续五四精神 心怀“国之大者”

http://www.scol.com.cn(2021-5-4 9:30: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月3日中国新闻网)

  每一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都是新时代的青年奋斗楷模;每一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都是新时代青年群体标杆。他们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奋勇建功立业,美丽复兴伟业征程,谱写青年榜样教材。新时代的青年,青年集体都应该赓续五四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赓续五四精神,站起青春中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担当的人生最出彩。昨日,五四青年昂然喊出,中国不亡,有我;今日中国青年豪迈说出,中国富强,有我。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号”巨轮,扬帆而行,变的是一路壮美风景,不变的是伟大精神熠熠生辉。年轻是一往无前,青春是不怕失败,青年是勇敢创新。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之魂,五四情怀是中华民族伟大乐章,我就是中国,用青春模样擘画壮美中国,中国正青春。

  心怀“国之大者”,用奋斗点亮青春。鸿鹄之志,青春朝气。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对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的生动诠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基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是内涵。奋斗夯实基础,青春赋能内涵,用奋斗点亮青春应该是新时代青年主旋律。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自豪自信;肩负重任,奋勇前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青春闪光,青年昂扬。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用实干打造芬芳。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绽放花朵香。让青春美出传奇,让花朵飘出芬芳,实干是硬核。要在爱国爱民中实干,要在锤炼品德中实干,在勇于创新中实干。实实在在学好党史,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脚踏实地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总之,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创新真干,肩负时代重任,成就芬芳事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科技创新前沿,在经济发展各战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中国青年奋勇向前。今天,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青春绚丽是厚重底色,青年实干是主要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征程,青春绚丽之花,最靓丽,最芬芳。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青春画卷最壮美,最精彩。

  坚定跟党走,接过奋斗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关键是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定跟党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长大了,奋斗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请亲人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好好科研,肩负起''''00''''后的使命和担当!科技报国,时刻准备着!”2021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一场特别“成年”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举行,仪式的主题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青年坚定信仰的写照,这是青年强国家强的缩影,迈向燃烧青春火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道路,青春奋斗正当时。

  百年风雨,青春激荡;青年中国,吾辈当歌。今日中国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澎湃青春热血,党史教育、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线上经济,一年四季,大江南北,时时有实干青年的故事,处处是奋斗青春的身影。赓续五四精神,永怀不变初心,时代建功立业,抒写人生华章。青春中国,朝气蓬勃;青春时代,蒸蒸日上;青春事业,灿烂辉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