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五月,让我们重温劳模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5-2 8:46: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嗨,我是精神小伙!做人要精神,成事靠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有伟大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请随我一起,走进一个百年大党的精神宝库!(央视新闻5月1日)

  火红的五月,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央视新闻“精神小伙说精神·劳动最光荣”,一则4分16秒的短视频,展示了新中国一大批新老劳动模范的劳动形象和奋斗精神。同时,央视视频还首次公开了铁人王进喜1966年2月在全国工业交通会议上发表讲话的一段讲话原声:“大庆油田,是党的大庆油田,全国人民的大庆油田;我们国家有一个大庆,还仅仅是不够啊,要艰苦奋斗一辈子,要当一辈子老黄牛!虚心地,向全国各个战线上的单位、各个同志要学习,我们究竟该怎么行动,就是好好打井,多出石油!”这样的劳模精神,感人至深,也已融为伟大的“中国力量”。

  五月,重温劳模精神,感受民族复兴伟大新时代,让我们无不体会到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党和国家先后召开了16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超过3万人次,他们是各行各业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此刻,我们也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期间,为什么总要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鼓励大家勇敢追梦,他曾说,“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劳动模范,就是我们奔跑追梦的标兵。

  五月,重温劳模精神,感受新中国70多年的辉煌,最让我们感慨的当是毛泽东同志讲过的一句话:“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铸就了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革命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宝贵财富,也成为全国劳动人民的鼓舞力量。所以,在今年“五一”这个伟大节日里,在“人从众”的火爆节日旅游中,更多的国人选择了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许许多多的红色景区成为游客热衷的“打卡地”,在享受民族伟大复兴的幸福中,人们更难忘的和追求的就是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包括劳模精神。

  五月,重温劳模精神,感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我们充满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力量。新中国积贫积弱,白手起家,面对艰难复杂的发展环境,但“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敢叫日月换新天”,“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今天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用伟大精神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因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做人要精神,成事靠精神。五月,让我们叫响“劳动最光荣”,唱响“革命理想高于天”,重温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滋养进取之心,激发奋斗热情,做一个有“精气神”的劳动者,用劳动和创造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